你知道

毛小孩頭號殺手—心血管病

       你有養寵物嗎?統計顯示,2015年台灣人養狗比例達25%,貓則為4%,相當於每3人就有一人養寵物。根據內政部統計,台灣新生兒人數持續下滑,而農委會統計的寵物數量卻逐年攀升,由此可知毛小孩已名副其實成為「家人」。遺憾的是,犬隻的壽命比人類短,心血管疾病是熟齡犬的頭號殺手,如何照顧熟齡犬健康可不亞於照顧老年人。

  根據台北市動保處公布的北市家犬十大死因調查,申報病例死亡年齡最多介於12到16歲,而心血管疾病為首要死因。五洲動物醫院陳震寰醫師表示,狗齡7、8歲相當於人類老年的開始,寵物跟人一樣,器官會隨年紀增長老化。犬隻心臟功能大約在7歲之後就會開始退化,從門診統計,熟齡犬心衰竭病例約佔七成,可見其嚴重性,飼主應定期為7歲以上熟齡犬進行健康檢查。

 

肥胖會對狗狗帶來的影響!使其疾病更加惡化!

 

  愛犬的肥胖和人類的肥胖一樣,造成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!超重會縮短狗的壽命,並會引發許多疾病,如心衰竭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骨骼毛病和關節炎、高血脂症、脂肪肝、皮膚病等。而且當體重超過正常狀態的比例值愈高,引發上述疾病的機率也就越高,所以作為愛犬之主的你在日常一定嚴加注意!

 

  治療愛犬肥胖的關鍵是降低狗對食物中熱量的攝取,並同時增加運動量,增加身體能量的消耗。所以平時最好以高纖維、低脂肪、低熱量的食物餵養愛犬,餵養要定時、定量,除了訓練,不要餵犬吃零食。制定執行有效和定時的運動計劃,平時多帶狗出去散步溜達。定時給愛犬檢查身體和聽從獸醫的建議。作為一個有責任的主人,為了你的愛犬,請一定不要輕視它的肥胖問題!

 

引用:http://healthmedia.nownew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6&id=20008

引用: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214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