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常見的狗狗過重問題

儘管您可能認為愛犬身上有些贅肉不構成大礙,但美國半數以上的狗狗體重超標,而且情況日趨嚴重。狗狗過胖會引發一連串的健康問題,甚至造成壽命縮短,幸好您可以在了解相關資訊後,幫助您的愛犬回復正常體重。

 

肥胖犬相關數據

根據美國寵物肥胖症預防協會(Association for Pet Obesity Prevention)於2011年所做的調查,體重超標的狗狗每年持續不斷地增加,有53%的成犬被獸醫歸類為過重或肥胖犬。該協會更指出,這8840萬隻被獸醫判定為過胖寵物的飼主,卻難以正視該問題,因為即使在寵物已經過胖的情況下,仍有22%的主人認為自家寵物擁有正常體重。

 

狗狗為何過重?

據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動物急救及轉介中心的獸醫師凱蒂葛利伯(Katie Grzyb)所言,造成狗狗過重的原因包含攝取過多熱量、缺乏運動、餵食頻率過高、以及讓寵物吃剩菜或人類的食物。零食也是造成狗狗過胖的主因,美國寵物肥胖症預防協會所做的網路調查顯示有93%的飼主會餵狗狗吃零食,其中26%一天會餵好幾次。上述原因單獨任何一項或綜合數項,長時間累積下來都會造成嚴重後果。